2009年7月26日

小小同學會

在清華大學拍的鳳凰花這個月中旬,因為點點小姐從日本返回台灣度假,加上與幾位感情還不錯的國中同學許久未見,於是催生了一場小小同學會,共同享受一段有趣又開心的週末下午。

說起我們這群同學,「成分」有些複雜,我們其中大部分念同一所小學,國中也幾乎讀同一班,然後又加入幾個新同學;國中畢業之後,有幾個再續前緣,不僅高中同校甚至還同班,總之就是很有緣份。


高中畢業後彷彿就地解散一樣,散往台灣各地,不過,幸好我們的家都還留在南投,算是一條維繫情感的細微絲線吧!所以儘管大家開始投入職場、出國進修或是結婚,見面機會不多,但都還能聯繫到彼此,或許,網路的發達與便利也是一大功臣。

每一次見老同學,我都忍不住想起當年他們稚氣的模樣。

珍小姐不論在那個階段,都是功課最好,也是最活潑可愛的一位;蘇珊小姐不僅功課好,也是萬人迷,身後總是有一長排含蓄或大膽表露傾慕的男生;天很藍小姐一直都是我的好伙伴,我們幾乎不論去哪兒都在一起;點點小姐小時候容易害羞,個性內斂,現在我才知道她心裡有各種各樣的想法,思慮明晰;可愛貴小姐拚命起來有股「人擋殺人,佛擋殺佛」的氣勢,但實際上也是個小女人,嗯,堅強的小女人;吳老闆從小到現在都愛逗人笑,做人又海派,這種人不當老闆才奇怪。

我們聊著現在的工作、生活,我總覺得或許因為認識得久,所以大都能盡情談天說地,別感暢快。見老朋友聊聊過去與現在,總是很開心,幸好我有這麼一些老朋友,也算是我童年回憶的最佳憑藉吧!


圖:在清華大學拍的鳳凰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