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那九天在雪國的旅行

從北海道旅行回來已經三個禮拜,總算在上週末將照片整理完。這是一趟很棒的旅行,雖然常常因為天氣太冷而幾乎要發脾氣,但是美麗的雪景還是讓人愉快。

九天的旅行中,我們走訪札幌、小樽、函館、洞爺湖、旭川、水之教會等地,喜歡在札幌啤酒博物館喝的啤酒,喜歡函館大沼公園的美景,喜歡洞爺湖穿著浴衣的自己,喜歡小樽各式各樣美味的甜點,喜歡旭川三浦綾子紀念文學館的寧靜,喜歡水之教會建築帶來的感動。

不過,天氣好冷也使怕冷的我有些吃不消,當地氣溫在1度至-2度之間,小樽和札幌地上都結了頗厚的冰,有時伸出指頭出來拍照太久,會凍得發痛,走在冰上太久,腳趾也會冰到幾乎沒知覺,然而北海道的女孩們還是可以穿著短裙、毛靴迎著風雪前進,在雪國長大的人,果然還是比較能抵擋寒冷。

因為天氣冷,所以拍得照片沒有原先想像的多,貼幾張自己拍了也挺喜歡的照片。



◆函館大沼公園中看見的駒ケ岳,山頂蓋了白帽子,現場看相當美!



◆在札幌坐纜車上藻岩山看夜景途中,此時的札幌就像個雪之城。



◆安藤忠雄的水之教會,雖然此時已經變成雪之教會,然而寧靜優美,令人心醉。

*更多北海道照片看這裡...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我打算在九月到日本自助,東京加北海道,在找資料時看到您的網誌,請問您當時旅行所蒐集的一些旅遊資訊可以分享嗎?我日文方面是完全不通的,再麻煩您回覆了,謝謝!

Asuka 提到...

哈囉,東京的部分因為還沒去過,所以可能幫不上忙,而北海道的部分,你想瞭解什麼呢?交通、住宿、景點、飲食?

Unknown 提到...

您好,謝謝您的回覆,我在北海道預計停留的地點為:札幌、旭川旭山動物園、小樽、登別熊牧場、函館等地,因9月沒有花季,所以把富良野美瑛先取消了,另我的旅伴也想去水之教會,以上的行程,我們預計是花五天五夜的時間來完成,各主要城市的交通移動部份是以JR PASS為主,不知您是否方便分享北海道的一些旅遊資訊如交通、住宿、景點、飲食等,我想因您有實際在當地自助的經驗,各景點來回的路程應較為準確,有沒有那些吃的是您覺得可大力推薦的?函館市鐵的班次很多嗎?我打算買一日券來使用,適合嗎?非常感謝您的回應,謝謝!

Asuka 提到...

1. 建議旭山動物園可以買套票比較划算(如果買JR PASS請不要再買該套票,會多花冤
枉錢,直接買公車票跟門票就好,還是可以在JR Green櫃檯加錢購買動物園號)
http://www.jrhokkaido.co.jp/network/kipp/c_6.html#zooaccess

2. 至於札幌到小樽也只有Airport或區間快速可以坐
http://www3.jrhokkaido.co.jp/time/01ekiinput.asp

3. 建議考量一下TOMAMU(水之教會所在的車站)/札幌/登別/函館之間的交通是否值得買JR PASS,我們自己是
因為札幌進函館出又加上有旅館接送,所以才沒買JR PASS,另外大沼公園真的很漂
亮,建議一定要去看~~

4. 函館市路面電車應該是很方便的,不過要記得有分藍線與紅線,一天會坐超過三次
的話買一日券是最划算的了,除非想去一些比較偏遠的景點就得搭巴士,但是巴士班
次少的可憐~~
http://www.city.hakodate.hokkaido.jp/transport/

5. 吃的阿~~我想除了那個拉麵橫丁的拉麵外,我都覺得很不錯啦~~不過因為常常要
長途坐車,所以買好吃的火車便當蠻划算省時的~~

看來您預計每個地點待一天,不是辦不到,只是會花很多時間在交通上,走景點會有些趕,這方面可以再考慮一下喔!

如果你有空,也可以上我的相簿看看(網頁請看右手邊),裡頭也會有一些些資訊。

Unknown 提到...

您好,非常感謝您提供的寶貴意見,我會全部記下,您的相簿我先前已全數瀏覽過,裡面有記載的資訊我有留意到,而且您拍的照片真的很棒、很有感覺;我有感覺到每張照片、每個畫面都有它的故事,謝謝您的不吝分享。至於JR PASS我是非買不可,因為我從東京→北海道的來回交通就靠它了,這兩天研究的功課
正是鐵路便當,看到您有搭乘我嚮往的旭川動物園號我就好羡慕,自去年夏天看到旅遊新聞報導那個北極熊座椅我就一直想親自去坐坐看,可惜我這次的計劃沒辦法配合到它行駛的時間,只希望屆時我在札幌車站時,或許可以讓我看到它的車廂停留在月台邊也好。總之,很感謝您的分享喔~

Asuka 提到...

很高興能幫上一點忙,也很開心你喜歡我的照片,這樣手指凍得發痛也覺得不枉然了^^

鐵路便當我們當初沒特別研究,但是因為有幾次乘車時間達一小時以上,看著座位前的MENU,忍不住就跟服務小姐買了。說美味倒也沒有美味到非吃什麼便當不可,不過可以就此認識一些當地物產,過過吃外國便當的癮,也很有趣。

搭旭山動物園號經驗也很棒,不過旅行總是無法面面俱到,這次的遺憾,就是下次出發的動機。以我而言,我一定要再找一個夏天拜訪北海道繽紛的花田。

祝福你旅途平安愉快!

Unknown 提到...

您好,我順利玩回來了,在此向您說聲感謝。
我是在9/13~9/21到日本,剛看到您最新的網誌,原來我們是同一段時間去到日本,我在第一天也有去新橋的烏森口喔。
託您的福,我很順利的在出發前兩個月左右向水之教會預約好參觀的日期,當天一出站,早就有接駁車的司機大哥等著我,但可惜的是,我當天到了ALPHA飯店後,有位工作人員指向水之教會的位置,並詢問我回程的JR時間後,我就再也沒見過任何一位工作人員了,反倒是遇見一些其它零星的遊客也去參觀水之教會,所以我並沒像您一樣幸運可以進入水之教會的禮堂內參觀,只能在外觀周圍四處走走,期間我真的還挺納悶為何不能像您一樣可以進入教堂內,但語言不通,又完全不見任何一位工作人員,一度我還很擔心要去搭回程的火車時,究竟還會不會有接駁車來載我去車站,所幸回程接駁車非常準時地來到飯店。
我這次的東京→北海道來回的行程大多如事先計劃般順利,旅途中的完美、不完美都是珍貴的回憶,再次向您說聲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