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悲傷一週記

喵爺,19??~2008/01/26
最近這一週實在很難捱!

22日,禮拜二早上要出門上班時,發現高齡12歲,陪伴我6年多的機車小黑失蹤了。去年中左右,Kaede君的小綠也在同樣的地方被偷,所幸當天就在附近找到,而我的小黑失蹤至今已經4天,毫無消息。

小偷帶走這麼老的小黑到底要幹嘛呢?是因為快過年了,隨便拆些什麼去賣也好嗎?唯二小小慶幸的是,小黑的油箱幾乎快見底,如果小偷只是偷去騎一下,也許還有找到的運氣,不過,我仍無法樂觀。另一個小慶幸是,這週正逢截稿期,該做的採訪都結束了,不太需要外出,不過,為了之後能夠順利工作,我只能再買一部機車。

24日,週四,弄丟了皮夾。這次幸運些,皮夾很快就找回來了。

小黑不見了,所以暫時麻煩Kaede君載我去上班,去上班前我先到住家附近的菜市場買要給喵爺的魚與蔬菜,Kaede君送我到公司後才發現皮夾不見了。我沒有小黑,不能自己騎車去找,公司也空蕩蕩,同事都還沒來,只好再拜託已經抵達公司的Kaede君回來載我。此時我已經因為衰神一直上身而又氣又急的哭了。

我直覺是在買魚的時候弄丟皮夾,因為我拿錢給賣魚媽媽時,她說了一聲:「小心!」我沒會意過來就走了。回到菜市場,我直接去問賣魚媽媽是否看到皮夾,她蹲在地上邊剁魚邊笑說:「有啊,我想你應該會回來找,所以收起來了!」我不停、不停的道謝,接過她特意用塑膠袋包起來的皮夾。這是一連串衰事中唯一的好事。

26日。週六,喵爺走了。

喵爺來我們家不久後,就被醫生宣布他罹患「多囊性腎病」,像喵爺這樣的波斯貓,有38%患多囊性腎病。喵爺已經相當老,又生病,我們知道與他相處的時間不會太長,卻沒想到連半年都不到。

最近一個月,喵爺開始不太會控制尿尿,他有時會尿在貓砂,有時會尿在他的床上,後來,他都直接尿床,所以我們在他的床上鋪尿布。便便則還好,他會勉力到貓砂上解決。這週一、週二喵爺食慾都還不錯,週三開始就變得不太好,而且躺在床上呼吸很沈重,直到週五,他沒有力氣,便便在床上,眼睛無神。我們知道,喵爺的時間到了,讓他去天上做小天使會比較輕鬆吧。

週六上午,雨下不停。我們抱起只剩2公斤左右的喵爺想擦淨他的手腳,不知是痛苦還是生氣,喵爺一直叫著。我們將牠裝進攜行袋,請醫生幫忙送他去當天使。然後我們帶他去火化。

三年前,陪伴我四年的小狗樂樂因急性腎臟病離開,我以為這次我應該不會像上次那樣難過,畢竟,喵爺本來就很老,我們是以陪伴終老的心情和喵爺相處。可是,從醫生那兒帶喵爺回家後,我還是忍不住大哭。

事情接二連三的發生,讓我神經兮兮的迷信起來,開始在意一些似有若無的「徵兆」,緊張這兒擔心那兒的,這不像平日〝鐵齒〞的我。希望隨著這禮拜的結束,一切都會回復平靜。

沒有留言: